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第九堂課

(澳紐銀行)的Think Brilliant主題廣告八個創意思考以下兩個創意思考是我目前最需要的也是最欠缺的,
請聽我娓娓道來。

(1)How Much Noise is Optimal for Creativity?(多少噪音是最佳的創意?)


每天從流入大咖啡因店鋪,他們的筆記本電腦的人群來看,有點背景的嗡嗡聲是好的創意。火車車廂的作品太,或者飛機,與你周圍的人溫柔的顫動。任何地方,但在安靜的辦公室,這裡的沉默可以比公共劇院的任何金額更令人分心。這是導致研究人員在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 - 香檳分校,探討噪聲對創造性思維的影響的理論。他們的研究證實了自己的直覺:約70分貝,類似於一個繁忙的咖啡廳或保持電視上的環境噪聲,是理想的創造力。

我需要這個創意思考辦法的理由:這篇創意思考文章讓我不禁省思自己平常在思考創意點子的時候,我常常會要求自己身處在絕對安靜的氛圍裡,因為那會使我自己心情特別的沉澱、穩重,也不會被其他的外在事物所干擾。但是在閱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我發現到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背景噪音不一定是會讓自己分心的因素,實際上它是可以激發創造力。只要不是聲音過大或過小,這樣元素都是能刺激創意的發想!
下一次,我會嘗試著讓自己身處在與自己平日所習慣安靜的環境不同的地方,藉此培養自己思考創意的另一種能力。

(2)Creative Inspiration - Read Your Way Into Another World(創意靈感-你的閱讀方式使你進入另一個世界)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苛刻的工作時間表使我們忙碌,但沉澱一段時間閱讀一本好書可能不僅使我們能紓解壓力,也可以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刺激。

這對目前的我來說非常的重要,當生活中的壓力滿溢而出道像一顆氣球爆炸的時候,那不僅僅是情緒無法宣洩的痛苦,可是創意方法思考的死路。

閱讀可以使我們暫且拋開這些繁瑣的事務與壓力,使得我們思路也能因為書中的帶領獲得各種不同的啟發,也能使我們增加很多不同的靈感與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